发动机号和行驶证对不上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刘金宏
【认证专家】刘金宏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车辆发动机号与行驶证不符最大的可能是更换了发动机,需要重新办理拓号。办理拓号流程:

1、写一份情况说明,说明车辆使用情况,轴携带情况说明、车辆的行驶证、机动车登记证明、机动车来历证明、转身份证等资料,送到市车管总所;

2、车管总所工作人员提取该车的档案,查验该车是不是盗抢车或赃车,有无海关监管记录,有无抵押登记和其他不合法的情况;

3、一周内,车管所出具一份意见书给车主,生带此意见书到车辆刑侦机构重新进行刑侦办理,刑侦过关后,主将车开到有关的检测站进行车架号或发动机号的重新拓号。

机动车行驶证是车辆上牌凭证。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八条规定:机动车经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登记后,方可上道路行驶。

机动车行驶证上车主姓名一栏不仅仅是姓名的问题,行驶证上登记的车主是法律承认的车辆所有人,他有合法使用和处置该宗财产的权力,如果发生交通事故、经济纠纷等,他也是法定的责任承担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