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循环什么时候开启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醉生
【认证专家】醉生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当车外空气质量不好,或着需要让车内迅速降温或升温时使用,但不可长时间使用内循环。

1、车外空气质量不好时。

当车子行使中通过烟雾、扬尘、异味区域或车辆密集紧凑行驶时,或遇堵车时前车排出的有害尾气较多,为了及时有效地阻止外部的这些灰尘和有害气体进入车内,此时就可以打开内循环。

2、要让车内迅速降温或升温时。

比如你夏季想要保持车内凉爽,冬季想要保持车内温暖时,这时候打开内循环,就可以快速的给车内降温或者是升温,这个是内循环的另外一个比较重要的作用。

但是内循环开了一会了,快速降温或升温已经完成了,车内温度也差不多稳定了,轮谷还是建议你这时候再打开外循环让新鲜的氧气进来。

3、内循环不要长时间使用。

但注意,内循环不要长时间使用,现在的车子密封性都是较好的,因此长期开内循环,一个成年人在4立方的封闭空间内呼吸,50分钟左右就能使二氧化碳浓度达到1%,这时候氧气含量下降,容易让人感到燥热、疲劳焦虑,感觉难受,这个情况下是会影响驾驶安全的,因此内外循环应该结合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