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何etc不扣费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邓安荣
【认证专家】邓安荣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etc不扣费的原因有以下7点:

1、延迟扣费。延迟扣费是最常见的情况。现在虽然技术很先进,可以实现即时推演。但是很多情况下,高速通行费的结算,尤其是跨省通行费的结算,会被延迟两三天、七八天甚至十天之后才开始扣费,这很正常。

2、通行费少,银行也没有发扣款信息。

3、银行卡状态异常导致扣费不成功。如果银行卡当前状态异常,如挂失、冻结、被锁定等,暂时无法扣费。在这种情况下,普通车辆无法下高速,需要转向人工收费窗口缴费。

4、ETC系统出现故障,已经通过,但是扣款信息没有有效传输到银行系统。这种情况就是ETC设备有问题。虽然系统有通行记录,但银行没有扣费。与第三点类似,需要切换到人工支付。

5、银行的ETC优惠活动是免费的。

6、下高速时距离前车太近导致ETC设备未被有效识别,从而出行没有扣费的情况。

7、通过费比较低,用户没有启动账户短信通知服务,银行系统没发信息通知。一般可以通过手机APP、网银等方式查看费用是否已扣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