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原地开空调费油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石有华
【认证专家】石有华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夏天原地开空调费油。原地开空调,需要汽车原地怠速状态下打开空调的制冷功能会导致油耗上升,并且长时间怠速会加剧积炭的形成,久而久之车辆就会发生怠速抖动、油耗增加、加速无力等现象。

怠速的时候开着空调,发动机会对空调压缩机和水泵、油泵等都是要做功,但同时只有空调压缩机是处于工作状态,所以就会使产生的其它能源浪费掉,这样当然也就更耗油。空调在制冷时,发动机需要带动压缩机运转,此时压缩机需要消耗一部分发动机的动力,在怠速状态下长时间开着空调,确实是比较费油。

停车开空调一定要注意不要在空气不流通的空间,例如地下室车位。因为汽车并不是密封的,汽车原地发动,由于燃烧不充分会排出一下一氧化碳。汽车排出一氧化碳后,由于车辆停在空气不流通的空间内,很容易再次被吸进汽车。如果长时间这样原地怠速,就会使车内一氧化碳浓度过高,可能会导致一氧化碳中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