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目四和科目一有哪些区别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石有华
【认证专家】石有华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科目四和科目一的区别有以下四种。

1、考试内容不同。科目一的考试内容集中在驾车理论基础、道路安全法律法规、地方性法规等相关知识,考察的是学员对各种基础法规与法律的熟悉度以及记忆度。而科目四的考试内容为安全文明驾驶常识,检测的是考生是否具有应对更复杂更紧急的驾驶情况的能力,进一步考察学员的交通素质程度。

2、考试难度与压力不同。科目一考试只有单项选择题,而科目四考试中有多项选择题。多项选择题的难度就在于学员多选或者少选都会被扣分。因此学员在多项选择题上的失分率较高。此外,科目一是第一次上机考试,多半的学员压力较大。而面对科目四的时候,学员多半心态较好,不像科目一那么紧张。并且,科目四即使不通过,学员也不用补交补考费,经济压力较小。

3、考题数量不同。科目一和科目四都是90分才及格。虽然两者的及格线相同,但是两者的考题数量存在差异。其中,科目一考试共有100题,每题一分,学员有10题的容错率。而科目四只有50题,每题2分,学员只有5题的容错率。

4、考试侧重点不同。科目一主要侧重于基础交通法规和交通标志,考验学员是否完全掌握了基础的知识;而科目四主要侧重于道路交通安全知识,考察学员是否了解并掌握各种交通情况的正确做法与应对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