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f一4柴机油是什么意思啊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王英锐
【认证专家】王英锐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cf一4柴机油是供给4冲程柴油机使用的,目前国内的柴油机油一般都是以cf一4为主。

四冲程柴油机的工作原理:柴油机的工作是由进气、压缩、燃烧膨胀和排气这四个过程来完成的,这四个过程构成了一个工作循环。活塞走四个过程才能完成一个工作循环的柴油机称为四冲程柴油机。

cf一4柴机油的性能比较好,一般高速直喷柴油机、重负荷的柴油机、使用高硫柴油的柴油机,都是可以使用这种机油,所以车主可以购买cf一4机油,然后及时为车辆更换即可。

一般柴油机油的级别可以分为Ca、Cb、Cc、Cd、Ce、Cf、Cf-4、Cg-4、Ch-4、Ci-4 、Cj-4,其中字母越靠后的机油,质量等级也就越高。如果是普通的柴油机,使用Cd以上级别的机油就可以了,如果是涡轮增压柴油机,那么对于机油品质的要求会高一些,建议选择更高级别的机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