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压共轨发动机优势有什么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刘绍勇
【认证专家】刘绍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高压共轨发动机的优点如下。

1、公共轨道技术是在由高压油泵、压力传感器、ECU构成的闭环系统中,将喷射压力的产生和喷射过程完全分离的上油方式,通过高压油泵向公共加油管输送高压燃料通过正确控制公共加油管内的油压,可以使高压油管的压力大小与引擎的转速无关,大大降低伴随着发动机转速的柴油机的加油压力变化,也可以降低以往柴油机的缺陷。

2、ECU根据燃料轨道(公共加油管)的压力和电磁阀的开闭时间的长度来控制油喷射量。共轨室内的高压被直接用于喷射,可以省略油喷射内的增压机构。另外,共轨室内是持续高压,高压油泵所需的驱动力矩比以往的油泵小得多。

3、通过高压油泵上的压力调节电磁阀,能够根据发动机负荷状况及经济性及排出性的要求灵活地调节共轨室内的油压,特别优化了发动机的低速性能。

4、通过喷射器上的电磁阀控制喷射定时、喷射油量和喷射速度,可以灵活地调整不同场景下的预备喷射和后喷射的喷射油量和主喷射之间的间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