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水温表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刘金宏
【认证专家】刘金宏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水温表都标识着C和H两个英文字母标识,或者用白色和红色区域来区分。C代表冷,H代表热,如果水温表逼近H或者红色危险区域,严重时水温报警灯就会亮起,即表示发动机冷却液过高。

查看汽车水温表的方法是:

1、水温是从C到H,C表示60度,只要水温表指针指向C表示水温已经达到60度。

2、H红格表示的温度是110度,指针进入红色区域水温过高。

水温表用于计量汽车发动机正常运转时的温度,过高或过低都不利于发动机的正常运转以及性能的发挥,发动机工作产生的热量常规风冷很难满足需求,于是广泛采用了水冷导热设计。为确保发动机工作在正常的温度范围汽车都会配备发动机冷却液温度传感器,通常在汽车仪表盘上(水温表)单独显示,如果冷却液温度过高则会出现报警。一般来说发动机水温表采用了实体或虚拟表盘指针显示,而少数车辆没有仪表盘,仅在温度过高时出现警告标识。无论是实体还是虚拟水温表,其指针方位基本相类似,一般用60℃--120℃表盘或者Cold(C)-- Hot(H)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