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内饰清洁包含什么意思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李鹏涛
【认证专家】李鹏涛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内饰清洗包括哪些项目:

1、清洗车辆外表;

2、仪表台塑料件护理;真皮座椅清洁保养护;

3、汽车顶棚、。地毯、脚垫清洗;门板清洁处理,安全带清洗;

任志新
【认证专家】任志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1、用配比好的38050(高效万能清洗剂),对天窗槽、车顶拉手进行清洁,再将标榜泡沫清洗剂喷于车顶蓬上,等一分钟后,用干净的纳米毛巾顺向擦拭,不能使用毛刷。2、用标榜泡沫清洗剂配合毛刷、牙刷对仪表台、座椅、门板内饰、安全带、后窗台等车内各部位进行清洁处理。仪表台、电控按钮清洁时,不能直接喷水作业,以免车载电脑、电路损坏。仪表区的清洁选用纳米细软干净毛巾处理。出风口用棉签进行清洁。3、真皮座椅使用尼尔森皮革塑胶养护剂进行清洗。4、使用标榜泡沫清洗剂配合毛刷对地毯、脚垫、后备箱进行清洗。5、使用标榜表板蜡配合海绵对全车内饰进行上光处理。6、用干净旧毛巾、牙刷仔细清洁四门连接部位尘土、油污。7、用干净的湿毛巾配合干毛巾对玻璃内侧进行清洁。

朱金鹏
【认证专家】朱金鹏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一般车辆的座椅部分占据了车内大部分面积,也是车主接触最多的部分之一。当座椅不是很脏的时候,建议使用长毛的刷子和吸力强的吸尘器配合,一边刷座椅表面一边用吸尘器把污垢吸出来。  高挡轿车多使用真皮座椅,既舒适又显高贵,使用寿命也较长。真皮为天然之物,保养起来自然不能轻视。普通的化学清洗剂最好别随便使用在其中,应选用碱性清洗剂,像肥皂水之类,洗后用棉纸巾擦干。  对于织物面料的座椅,处理起来相对简单一些。建议新车在买回时就予以保养清洗,并一定要立即干燥,使里面不留水迹。平时多用专业清洗剂清洁保护,如不慎滴上果汁或咖啡等带色液体,建议您及时洗掉,以便保持车内的干净整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