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科目三耳朵听力不好怎么办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秦宏大
【认证专家】秦宏大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科目三考试采用电子考试,语音播报声音太小,可以要求安全员将声音调大,这样更能听清语音播报或者买一个助听器进行辅助。考试的时候建议关上车窗,聚精会神认真聆听,不清楚就多问两句。也可以在考试开始前一天熟悉流程,考官给你打手势,你记住这些手势,正式考的时候就按考官给的手势走,开考前喊名字,如果听不到,可以给考官提前说。

根据《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第十一条第二项身体条件听力部分规定:两耳分别距音叉50厘米能辨别声源方向。有听力障碍但佩戴助听设备能够达到以上条件的,可以申请小型汽车、小型自动挡汽车准驾车型的机动车驾驶证。

以下是对科目三内容的介绍:

1、科目三简介:科目三包括道路驾驶技能考试和安全文明驾驶常识考试,是机动车驾驶证考试的一部分,也是机动车驾驶人考试中道路驾驶技能和安全文明驾驶常识考试科目的简称。对于不同的准驾车型,道路驾驶技能考试的内容是不同的。

2、科目三考试内容:科目三道路驾驶技能考试和文明驾驶知识考试。

科目三道路驾驶技能考试内容一般包括:上车准备、灯光模拟考试、起步、直线行驶、加减挡、变道、靠边停车、直行通过路口、路口左转、路口右转、通过人行横道、通过学校区域、通过公交车站、会车、超车、掉头、夜间行驶。

文明驾驶知识考试的内容一般包括:安全文明驾驶操作要求、恶劣天气和复杂路况下的安全驾驶知识、爆胎时的应急处理方法、交通事故后的处理知识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