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启动后电瓶会自动充电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赵敏达
【认证专家】赵敏达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启动后电瓶会自动充电。当汽车启动时,它以怠速运行,这将为电池充电。但前提是保证车内所有电器都关闭(发动机除外)。电池会自动充电,但汽车启动时应该由发电机充电。

引擎盖下有一部分用几条皮带连接,就是汽车的发电机。汽车启动后,随着发动机的运转,带动发电机工作,产生电流,电流流经车辆稳压变压器,一部分会被车辆电器使用,剩下的会给电池充电。

发电机的输出电压与发电机的速度成正比。发电机的转速取决于发动机的转速。汽车起步阶段,转速会变慢,发电机输出电压会变低。只有发动机继续正常工作,电池电量才能得到更好的补充。

如果汽车长时间停放,电池可能会断电。如果汽车不能启动,电池可以通过搭电进行充电。用充电线连接两辆车的电池电极,启动另一辆车使其发动机怠速。然后试着发动车辆。如果电池没电,汽车很快就会启动,然后发电机会给电池充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