变速箱油不换费油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张修远
【认证专家】张修远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手动变速箱不换油不会影响,自动变速箱不换油会费油。变速箱油不换的影响:

1、润滑性变差;解决办法:更换变速箱油。

2、会导致变速箱过热;解决办法:及时更换油。

3、导致变速箱内部堵塞。解决办法: 更换变速箱油。

需更换变速箱油的现象:

1、发动机的动力下降;解决办法: 修理厂检修。

2、低挡位时,起步费力,传输动力方面都会受影响;解决办法: 检查变速箱油是否该更换。

3、挂挡有顿挫感,换挡不平顺,波箱油异响,传输动力方面都会受影响;;解决办法: 检查变速箱油是否该更换。

4、变速箱发热。变速箱油就是齿轮油用于变速器内,通过油压给挡位实施动力,同时起到润滑、清洗变速箱的功能,其好坏影响到变速器的操纵性能。解决办法: 检查变速箱油是否该更换。

5、不按时换变速箱油,车辆在行驶过程中容易出现轻微的打滑现象。

变速器油的主要作用是保持齿轮系统的清洁、润滑、冷却和密封。更换不会降低油质性能,产生更多杂质,导致齿轮箱零件磨损加速,导致故障时间提前或故障率高。自动变速器油是专门用于自动变速器的油。

早期的自动变速器没有专用机油,而是用机油代替。由于工况和技术要求的巨大差异,作为自动变速器用油方式的机油很快被淘汰。现在使用的自动变速器专用油不仅仅是液力变矩器的传动油,还有行星齿轮结构的润滑油和换挡装置的液压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