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时候用S档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郝立飞
【认证专家】郝立飞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使用S挡的情况介绍:

1、超车:S挡会长时间低挡补油,在超车时使用会提速更快;

2、上坡:用S挡上坡车更有劲也更容易;

3、下长坡:坡度太陡使用S挡,可以利用发动机制动,防止车轮制动器过热导致制动效能下降等;

4、堵车:S挡可有效地降低换挡频率,避免变速箱过热与磨损,还能迅速地起步抢位;

5、清除积碳:挂S挡时,能在短时间里增加发动机的负荷升高里面的温度,帮助发动机清除积碳可以降低油耗和延长发动机寿命。

S挡不建议长时间使用,因为发动机在高转速的时候喷油量会变得大。正常情况下车辆在用S挡后油耗会增加2到3升汽油,而且也会增加发动机的负荷,长时间操作也会带来不利。

建议司机不要在起步的时候使用S挡,因为起步的时候根本不需要较大的扭力输出和加速度。如果在是在高速公路上开车,也不要长时间用S挡驾车,这样的话会增加变速箱的负荷,也会使驾驶员驾车的舒适性降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