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密老车内的异味来源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张辉
【认证专家】张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老车内的异味来源:

1。空调滤芯问题:当你打开空调发现车内有异味时,这大概率就是空调滤芯的问题了。很多车主开那么久的车都没换过一次空调滤芯,空调滤芯上会附着很多细菌,这些细菌分解就会有一股发霉的味道,这时就可以把空调的滤芯给换一换了。

2。不良习惯:夏天很容易出汗,很多车主在外忙了一身汗就想回车里吹吹空调,进到车内就直接靠在座椅上。这样就很容易把身上的汗沾到座椅上,如果是皮革座椅还好,不会渗透到座椅里的填充物里,自己还能用抹布擦一擦。要是是织物座椅就不好清理了,久而久之就容易散发出汗臭味,这就得找专业的人士来帮你清洗座椅了。

3。车子的自身材质问题:很多普通车子的内饰基本上都使用了大量的塑料材质,特别是中控台,塑料材质的覆盖率比较大。塑料本身就有味道,大量的塑料就会使得车内的塑料味比较重,特别是新车,很多车主提新车时就知道了,但是车子用久了,塑料味也会越来越淡。

到了夏天,气温都比较高,车子停在路边经过高温烘烤,车子内饰的塑料就会散发出难闻的气味,特别是那些材质不好的塑料,味道就更刺鼻了。这种就没办法消除了,因为这是汽车制造时使用的材质的问题,只能放点活性炭包和香薰来吸附和覆盖异味了。

4。尾气:车内出现尾气,都是因为外界环境中尾气太多,比如路上堵车的时候,很多车子因为处于怠速状态,尾气中有害物质排出很多,所以会闻到尾气味道,这时候最好的做法就是把车窗关闭,把空调调节到外循环或者是关闭,防止尾气进来。

5。残留物味道:汽车内总是有各种各样的残留物,比如食物残屑,垃圾等等,这些东西如果留在车内,又不及时清洁,那么就会散发异味,平时不仅要对车内环境进行清洁,更要防止车内残留这些东西。

6。树脂焦糊味:可能是没松手刹、刹车片与刹车盘分离不彻底、长距离刹车导致刹车片过热等等刹车片长时间摩擦所产生的气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