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r bag是什么意思车上的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李腾龙
【认证专家】李腾龙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airbag是安全气囊的意思车上。

一般情况下安全气囊装置会安装在主驾驶座,也就是方向盘前方,副驾驶座、汽车侧方以及车顶等部位。

座椅内的侧气囊主要是为了缓解侧面碰撞时乘员与车门护板、侧窗框、车外碰撞物体的二次碰撞。

安全气囊在英语中也被称为辅助约束系统气囊。安全气囊由高强度纺织面料制成,通常折叠后放在车内。当汽车发生严重碰撞时,气囊会弹出形成缓冲气囊,与座椅、安全带配合使用,为驾乘人员提供有效的碰撞保护。

安全气囊由四部分组成:碰撞传感器、电子控制系统、充气系统和安全气囊。当车辆发生碰撞时,传感器会将碰撞信号发送到电子控制系统,电子控制系统会将其与原始存储的信号进行比较。如果满足安全气囊展开条件,安全气囊将接收到来自电子控制系统的展开信号,安全气囊将展开,在乘员和内饰之间形成缓冲气囊。

安全气囊展开的条件:

1、当车辆前方或侧面有强烈冲击时。

2、车辆行驶时,底部受到强烈冲击,如坠入深沟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