驾校有晚上练车的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独倚明月
【认证专家】独倚明月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驾校晚上可以不可以练车,取决于驾校有没有夜晚训练场。一般驾校下午6点下班,对于一般的大城市而言,训练场内都有灯光设备,并且都开设有夜班的,那么6点后自然可以继续练车。如果考场离驾校比较远,或者场内没有灯光设备,那么这类驾校基本是不会开设夜班的。晚上是否可以练车需要视驾校的具体情况而定,毕竟每个驾校的设备设施不一样,能提供给学员的驾驶环境也不一样。

驾校晚上练车注意事项:

第一、密切注意路面变化

夜晚驾车能见度较差,尤其要学会利用路面明暗和不同的反光来判断路形路况,凡在前照灯能够涉及的范围内的任何光照形状的变化都应及时注意。如:光柱变窄可能是山口,光柱变短可能是弯道或上坡,光柱变长可能是弯道可下坡,光柱下缘出现缺口可能是坎坷或坑洼。

此外还应学会利用颜色判断路形路况,凡是发现前方路面颜色变化就要注意。如:成片的亮处可能是积冰或积水,暗处可能是坑。

第二、注意经常变换远近灯光

经常变换远近灯光对夜间安全驾驶主要有三方面的好处:首先,变换远近光有利于观察环境和路况,更容易及时发现隐患;其次,经常变换远近光有利于视神经减轻疲劳,提高加强驾驶者的兴奋度;再次,经常变换远近灯有利于及早引起其它车辆,特别是弯道另一侧来车的注意。

第三、礼貌会车注意右侧距离

会车时关闭远灯既是礼貌又是安全行车的必要手段之一。关闭远光或关闭大灯利用对面来车的灯光对路面和物体勾勒的剪影效果来观察路况,偏偏比开远光灯的效果更好,

但一定要充分估计右侧的距离,不可只顾躲对面的车而忽略右侧。由于会车灯光会造成光盲,要提前注意会车点路面,注意独眼灯车,放宽会车距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