劳斯莱斯有手动挡的车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秦振海
【认证专家】秦振海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劳斯莱斯都是自动挡的车,劳斯莱斯没有手动挡的版本车型。

手动挡汽车的优点:

实惠便宜;节能省油;技术成熟;驾驶乐趣高;起步快超车容易;动力更足;可以锻炼四肢的协调性,保持大脑的灵活运转。

自动挡汽车的优点:

省时省力,减少驾车疲劳,堵车时此优点更明显,在立交桥上坡时堵车等此优点最明显;舒适性高,换挡相对较为平顺;简单易学,驾驶技术容易掌握;降低了机械磨损。

手动挡与自动挡的区别有:

特点不同、利用方式不同、安全性不同、耗油量不同、操作难度不同、价格不同。

1、特点不同:手动挡故障少一些,维护容易,车油耗少,无需频繁更换油液,而自动挡易于驾驶,变速箱可以使车辆在加减速和起步时更加平稳;

2、利用方式不同:手动挡的变速箱为手动变速箱,通过手动转动变速杆来改变变速箱的挡数,而自动挡则是利用液力传动装置实现计算机的控制速度;

3、安全性不同:手动挡的空挡滑行耗油量少,但汽车失去动力后安全顾虑会增大,而自动挡汽车不能在空挡行驶,因此全程始终保持动力支持,会更加安全;

4、耗油量不同:在不使用空档的情况下,由于手动挡的动力直接传递,效率略高于自动挡,相同车速的发动机转速略低,可节省非常少的油,而自动挡不能空挡行驶,所以带挡的发动机转速高,产生油耗高;

5、操作难度不同:手动挡主要用人力踩离合器进行变速操作,操作麻烦,驾驶员需要较高的驾驶技术,而自动挡主要根据液压变矩器的液压传输自动变速原理来完成的;

6、价格不同:手动挡的成本比较低,所以价格会便宜一些,而自动挡一般会稍贵一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