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托车保险需要本人去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朱鹏池
【认证专家】朱鹏池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摩托车保险不需车主本人去办理,可以委托代办。不过需要注意这些事项:

1、提供行车证;

2、谁投保提供谁的身份证复印件;

3、被保险人最好是车主本人;

4、办理后各种保单一定要保存好。

摩托车5种保险:

1。交强险没有不能上路,一年一办。交强险的全称是(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强制保险),是由保险公司对被保险机动车发生道路交通事故造成受害人(不包括本车人员和被保险人)的人身伤亡、财产损失,在责任限额内予以赔偿的强制性责任保险。

2。三者险(第三者责任险),也叫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强制保险,是指由保险公司对被保险机动车发生道路交通事故造成本车人员、被保险人以外的受害人的人身伤亡、财产损失,在责任限额内予以赔偿的强制性责任保险。

3。车损险,是指当被保险的摩托车遭受保险责任范围的自然灾害或意外事故,造成被保险摩托车本身损失时,保险公司依照保险合同的规定给予赔偿。 简单来说,如果不小心 刮到车、撞到树,遭遇地震、泥石流、山体滑坡等造成摩托车损毁或者整个直接报废的,保险公司都会进行赔付。

4。自燃险:摩托车在行驶过程中,因本车电器、线路、供油系统发生故障及及载运货物自燃原因起火燃烧,造成摩托车损失以及施救所支付的合理费用。是新车建议不买,三年以上的车建议考虑。

5。划痕险:在使用过程中,被他人剐划(无明显碰撞痕迹)需要修复的费用, 一般新车、新手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