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产车能开多少万公里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黄文赋
【认证专家】黄文赋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国产车能跑30万公里,但汽车寿命与驾驶人和行驶路程有关。

1、驾驶人对汽车寿命的影响:。根据每个厂家的情况和所使用的发动机不同,具体数值也不一样,每个人的开车习惯不同,其中有些人开车总是高档低速,这样对于发动机的使用寿命有着很大的影响。

2、行驶路程对汽车寿命的影响。同样的两辆车,相同的人驾驶,一辆经常行驶在粗糙,泥泞的地面,一辆经常行驶在平整的水泥路,第一辆寿命比第一辆短。

为了使汽车寿命更长,需要及时保养,保养主要有以下4点:

1、外观检查:出车前检查车门、引擎盖、后备箱、玻璃的状况,检查车身有无破损、倾斜、漏气、漏水。

2、发动机及各种机油:检查发动机 各部位的固定情况,检查发动机各结合面是否漏油、漏水;检查皮带的紧固情况,检查各部 分管线和电线的固定情况;检查机油、冷却液 和电解液。

3、轮胎:检查轮胎磨损情况,清洁后备箱。当接近轮胎磨损标记时,更换轮胎。检查轮胎是否鼓包、异常磨损、老化裂纹、硬伤等。

4、清洁和润滑:清洁和润滑发动机罩、车门和行李箱铰链机构上的油污。防冻液的一般使用寿命为2年。此时,保养时应更换防冻液,并彻底清洁冷却系统。由于制动系统的吸湿性,制动液每两年更换一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