涡轮增压跟自然吸气哪个提速快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朱子昂
【认证专家】朱子昂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小排量涡轮增压发动机如果和小排量自然吸气发动机相比,自然吸发动机的后加速比涡轮增压发动机慢。如果把大排量自然吸气发动机和小排量涡轮增压发动机对比,自然吸发动机的后加速比小排量涡轮增压发动机快。

涡轮增压技术在汽车发动机中已经使用了很长时间。涡轮增压技术可以在不增加发动机排量的情况下增加发动机的进气量。

自然吸气发动机在1000到1500转的扭矩增幅只有30到40牛米,而涡轮增压发动机在同转速下的扭矩增幅约为70牛米 。所以在实际驾驶中,车辆加速时,涡轮增压发动机的突兀感会更强,而自然吸气发动机的感觉会更平顺。

自然吸气发动机可以使用半合成机油或全合成机油,但涡轮增压发动机必须使用全合成机油。因为涡轮增压器可以正常工作10000转以上,废气会把涡轮增压器加热到600度以上,所以要使用耐磨性和耐高温性最好的全合成机油,这样才能保证涡轮增压器不会烧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