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环保等级怎么区分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孔鸿晖
【高级专家】孔鸿晖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环保等级区分:

1、汽车的环保标准分欧洲I号、欧洲II号、欧洲III号三个级别;

2、汽车排放的欧洲法规(指令)标准1992年前巳实施若干阶段,欧洲从1992年起开始实施欧Ⅰ(欧Ⅰ型式认证排放限值)、1996年起开始实施欧Ⅱ(欧Ⅱ型式认证和生产一致性排放限值)、2000年起开始实施欧Ⅲ(欧Ⅲ型式认证和生产一致性排放限值)、2005年起开始实施欧Ⅳ(欧Ⅳ型式认证和生产一致性排放限值);

3、汽车排放的国标与欧标不一样,国标是根据我国具体情况制定的国家标准,欧标是欧共体国家成员通行的标准。欧标略高于国标。

鲁宁
【认证专家】鲁宁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针对汽车环保标准合格的,国家发放机动车排放标准的分级标志,有黄色和绿色两大类,按照车型和排放标准进行审核,然后发放;目的是为了进行节能减排检查和汽车定期环保检查的需要。

任志新
【认证专家】任志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汽车环保标志,有黄色和绿色两大类,按照车型和排放标准进行审核,然后发放;目的是为了进行节能减排检查和汽车定期环保检查的需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