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保养要保养什么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张玉宇
【认证专家】张玉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常规保养的项目有:机油和机油滤芯、防冷液、玻璃水、空调滤芯、刹车油等。

机油和机油滤芯在每次保养时基本上都要更换,汽车机油一般分为三种,矿物质机油、半合成机油和了合成机油,不同的机油有不同的更换周期。

汽车防冷液不但能起到防冷的效果,在发动机运转过程中还会防止高温,防冷液可以对发动机进行降温,在冬天温度调节低的时候,防冷液可以避免低温对发动机造成损伤,一般防冷液要三年或者5万公里进行更换。

玻璃水主要用来清洗挡风玻璃的污点,用了要及时添加,在冬天用车时,建议车主添加防冷的玻璃水,避免冻坏玻璃水壶,影响正常使用。

刹车油的特性和其他的油液不一样,刹车油有水性,使用过程中容易吸水,刹车油吸水后,会产生气泡,造成刹车变软。建议车主2年里更换一次刹车油,避免在刹车的时候出现异常,行车安全可以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