柴油皮卡冒黑烟什么原因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李鹏涛
【认证专家】李鹏涛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柴油皮卡冒黑烟的原因是:

1、供气不足。需要拆下空气滤清器,观察排气烟色,如果烟色正常就说明空气滤清器过脏引起冒黑烟。

解决方法:更换空气滤清器就可解决。

2、柴油品质不好:导致喷油嘴供油不准确,堵塞、磨损,最终导致冒黑烟。

解决方法:可以更换电磁阀和品质好的柴油。

3、燃油滤清器质量不好或者达到了使用的限度:质量不好就不能有效的过滤掉柴油中的水分和杂质。

解决方法:需要更换燃油滤清器。

4、喷油泵工作不良,喷油泵柱塞或出油阀严重磨损,喷油泵个别或全部柱塞或出油阀严重磨损将导致喷油泵泵油压力下降,使喷油器建压相对滞后,喷油推迟,后燃增多,所以柴油机冒黑烟。

解决方法:建议去修理店修理。

5、进气管或空气滤布通畅、排气口堵塞。冒黑烟是指柴油发动机在一定的条件变化下引起燃料燃烧不充分,并排放出夹杂大量黑色碳微粒的黑色尾气的现象。

解决方法:定期清洁空气滤芯,可使用的方法有高压空气由里向外吹,把滤芯中的灰尘吹出。

6、燃料混合气过浓,可燃混合气形成不良或燃烧不完善。

解决方法:混合气过浓属于比较严重的故障,我们需要尽快到维修厂进行检修。

通常情况下,柴油机冒黑烟的基本原因是:燃油燃烧不充分、不完全。而这种不完全燃烧情况发生的原因总结起来大多是因为各汽缸供油量不均匀、柴油燃烧时雾化不良、各汽缸供油量过多、吸气系统吸入空气量不足、或者喷射时间过早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