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判断摩托车轮胎该换了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路磊
【认证专家】路磊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判断摩托车轮胎该换了的方法:

一、检查轮胎是否出现老化。

查看轮胎的胎面花纹沟底或者胎边有没有小裂痕,裂痕是否快要伤及胎体,如果出现这些现象,则证明轮胎老化了,就需要及时更换轮胎,及时轮胎没有达到3年或6万公里的使用情况,都需要将车轮更换下来。

二、检查轮胎的胎纹。

轮胎上都会有花纹,这主要是为了应付公路骑行可能遇到的天气和路况变化而准备的。

如果检查轮胎的花纹所剩的沟槽深度低于1.6毫米(轮胎胎面纵向直条沟槽内有指示该深度的指示标记),这时候就需要将轮胎更换下来,因为这时候的轮胎排水能力已经大大下降了,并且轮胎的抓地力也降低,这样就很容易导致车辆发生打滑。

三、检查轮胎是否变形。

轮胎的胎形可以在操控灵敏度,稳定性等方面影响轮胎工作效率;同时,现代轮胎的配方和胎形是配合设计的,胎形发生变化,精心设计的配方也就起不到最好的效果。

四、检查轮胎的使用时间。

轮胎一般的使用寿命是在3年或者6万公里,如果长时间未更换轮胎,也会影响摩托车的驾驶性能,危害安全。检查轮胎的使用年限可以通过查看轮胎边缘的数字串,数字串代表着轮胎的生产日期,后两个数字代表生产年份,前两个数字代表轮胎是那年第几周生产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