轮胎缝里石子怎么处理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邓安荣
【认证专家】邓安荣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处理轮胎缝里石子的方法:

1、利用小工具:找一把没用的钥匙、螺丝刀、尖嘴钳子等好用的工具把石子剔除。

2、放气与充气:通过对轮胎的放气和充气也可使部分石子自然掉落。

用千斤顶把车胎抬起,然后放气,当轮胎胎压低到一定程度的时候,卡在缝隙里的小石子就会纷纷落下,再用电动定压的充气泵给轮胎充气即可。

3、用高压水枪:洗车时用高压水枪近距离冲洗,剩下顽固的再使用工具挖除。

胎缝有石子对汽车的影响:

1、性能:轮胎上的沟槽是用来排水的,卡上过多的石子后,排水效果会减弱。

如果在雨天湿滑路面上行驶,轮胎的抓地力和制动性就会减弱。很有可能发生侧滑,影响车辆安全性。

2、有些石子比较尖锐,当驾车高速行驶时,如遇到比较尖锐的石头,很有可能将轮胎刺破导致漏气。虽然很多小石头看起来并不尖锐,很难刺破轮胎胎体中的钢丝带束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