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怎么自己打蜡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曲宏伯
【认证专家】曲宏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自己打蜡的方法:

1、上蜡。使用打蜡盘套蜡时,将液体蜡转一圈倒在打蜡盘上,每次按0.5m2的面积涂匀,直至打完全车;

2、不使用打蜡盘套上蜡时,可用海绵或毛巾沾蜡少许,每次按0.5m2的面积涂匀,至全车打完。凝固;

3、上完蜡后,等待几分钟时间,待车蜡凝固。安装检查盘套。将抛蜡盘套装上,确认绒线中无杂质。抛光。打开打蜡机,将其轻放在车体上横向(或纵向)进行覆盖式抛光,直至光泽令人满意,完成;

金星
【认证专家】金星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打蜡前对车辆必须进行彻底清洗。上蜡可分为手工上蜡和机械上蜡两种,手工上蜡简单易行,机械上蜡效率高。无论是手工还是用打蜡机上蜡,都要保证漆面均匀涂抹。手工上蜡时,首先将适量的车蜡涂抹在海绵上,然后按一定顺序往复直线涂抹,每道涂抹应与上道涂抹有一定的重复,防止漏涂及保证均匀涂抹。

抛光是根据不同车蜡的说明,一般涂抹后5到10分钟即可进行抛光。抛光时遵循先上蜡先抛光的原则,确保抛光后的车表不受污染,抛光作业通常使用无纺布毛巾往复直线运动,适当用力按压,以清除剩余车蜡。

郑景辉
【认证专家】郑景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把车好好的冲洗干净了,最好是用专用的洗车液彻底清洗干净。车子冲洗干净后,要用擦车布把车彻底擦干,漆面有水是不好打蜡的,然后把车开到一个阴凉的地方。用固体车蜡专用的圆形海绵蘸上车蜡,均匀地涂抹在车漆表面,不需要涂太厚,薄薄的一层即可。在涂抹的过程中,可以用海绵均匀地在车身上画圈,使车蜡在漆面上呈现出鱼鳞状效果。涂抹完毕,稍等5-10分钟,使车蜡充分干燥。用超细纤维毛巾在漆面上像擦皮鞋一样为漆面抛光,也就是把多余车蜡擦掉,直至爱车光亮如新。整个打蜡过程结束,其实和擦鞋油的过程差不多,只是面积大的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