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钥匙拿不出来怎么回事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风中的思念
【认证专家】风中的思念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车钥匙拿不出来的原因:

1、方向盘锁卡住或没有回到位导致车钥匙拿不出来。

解决办法:如遇此情况,右手可在用微力拧动钥匙的同时,左手左右晃动方向盘,钥匙即可拧动。

2、挡位错误,没有触及电子感应器。此种现象经常出现在自动挡的车上。原因是自动挡在P挡上没有真正回到位,有时看着已经回到位,但没有触及电子感应器,或挡槽内有硬币等东西阻碍回位。

解决办法:车主应该检查挡槽内是否有异物阻挡,将它们清理出来,再启动汽车,重新拨动挡位,确认其彻底回位,钥匙即可拔出。

3、锁芯有杂物或者磨损严重,观察是否有杂物或者铁屑,如果有锁芯有杂物或者铁屑,可能会导致钥匙拔不下来。

解决办法:清理杂物。但如果磨损严重导致钥匙拔不下来,建议更换锁芯。

4、行车电脑出现故障,导致车钥匙拿不出来

解决办法:检查维修行车电脑。

5、熄火步骤错误,导致车钥匙拿不出来。

解决办法:重新点火,然后重新挂挡熄火。

6、蓄电池没电,打开钥匙开关到ACC挡位,观察仪表是否点亮,如果仪表不能点亮,可以判断蓄电池没电,从而导致车钥匙拔不下来。

解决办法:给蓄电池用充电机进行充电。如果蓄电池充不进去电,需要更换蓄电池。

7、点火开关故障,可能是点火器接触不良或者是点火开关卡死或失灵,或者是点火开关堵塞,导致钥匙拔不出来。

解决办法:到专业维修店更换点火开关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