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动挡汽车新车怎么磨合最好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温绍辉
【认证专家】温绍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自动挡汽车磨合注意事项:

1、注意速度。不可长时间保持一个挡位或是长时间低速挡行驶。车子不宜长期在60公里时速以下磨合,必须逐步提高时速同时。

如果一直在80公单时速下跑完磨合期后,陡然增加时速,反而会使新车不适应。因此要循序渐进提高磨合期的最高时速。

2、拒绝车辆满载。新车在磨合期阶段经常满载运行,则属于负荷过重,会导致发动机及变速箱的负荷增大。

因此在前500公里内尽量减少负载,3000公里的磨合期内也不要超过最大负载的50%,磨合期过后再逐渐培加负载。

3、避免急刹车。新车不宜紧急制动,紧急制动不但使磨合中的制动系统受到冲击,而且加大了底盘和发动机的冲击负荷。

4、转速控制好。新的摩擦制动片尚未达到100%的制动效果,刹车应有提前量,特别是在前200公里。

5、拒绝长途。跑长途发动机连续高强度的工作会对核心机件造成磨损,影响车的使用寿命。

6、拒绝提前更换机油。汽车的原厂机油是磨合期的专用油,这种专用润滑油具备散热性强、黏度低、抗氧化性强及清洗效果极优的性能。

7、燃油质量要确保。保证燃油质量,劣质燃油对干车辆的损害可大可小。

8、多检查。新车一定要坚持例行检查,提前发现和排除问题以防后患。

新车开车时一些注意事项:

1、起步时,先热车:启动车辆后,机油由底壳内向发动机的各个部件进行充分润滑需要有一定的时间。如果马上开车,容易加剧发动机的磨损。所以每次开车前,先简单热下车,怠速时间不用太长,等转速表稳定下来(回落到1000转以下)时再开走。

2、不可推入P\u002FR挡:自动挡新车在行驶中切不可突然推入P、R档,这样会产生严重机械冲击,可能会立刻导致变速箱损坏。所以从倒档挂入前进档或前进挂入倒档时,一定要等车辆完全彻底停稳后再进行操作。

3、多用S挡:很多人开自动挡车,都不怎么用到S挡,建议在市区或者路况好的路段多用用S挡,可以提高发动机的换挡转速,对磨合有好处。

4、停稳再熄火:自动挡新车在停车时,需要等车完全停稳后,然后松开刹车踏板等待2秒左右再熄火。

5、不要N挡滑行:自动挡新车在行驶中一定不要出现N挡滑行的情况,N挡的时候变速箱动力泵会停止工作,没有润滑油和冷却会加速自动变速箱的磨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