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托车发动机故障灯一直亮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岳文耀
【认证专家】岳文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摩托车发动机故障灯一直亮可能是电瓶原因、机油存储量问题、机油稀问题、机械性故障、燃油油品不好或者是摩托车保养不及时、积碳问题。

具体如下:

1、电瓶原因:如果机油加满或者换过机油,机油警示灯一直亮,建议可先断电10秒钟再启动看看。

2、机油存储量问题:有可以是发动机机油存储量不足,造成润滑系统无油或少油,从而造成机油压力低。建议及时补充油量。

3、机油稀问题:机油稀或因发动机温度高造成机油的变稀,会从发动机的各摩擦副间隙中泄漏,造成机油压力低。建议换机油或检修冷却系统。

4、机械性故障:发动机故障灯亮起,但是在这个过程中发动机仍然能够正常工作,只不过摩托车启动后会主动熄灭,这种情况有可能是发动机存在一些机械性的故障。需要去专业的检修店进行检修。

5、燃油油品不好或者是摩托车保养不及时:对于发动机来讲,燃油就是其血液,如果燃烧不充分有大颗粒物的话,那么就会影响到发动机造成发动机堵塞和故障。这种情况下只要更换新的好品质的燃油,基本上就没有问题了。而且如果对于摩托车的保养不及时,也会造成发动机的不润滑,因此发动机的故障灯也会亮起,所以定时的给摩托车进行保养即可。

6、积碳问题:活塞顶部积碳导致雾化不良,积碳严重就会导致摩托车发动机故障灯常亮。需要及时清理积碳,并定期进行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