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啥主驾驶座椅向左偏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何文宣
【认证专家】何文宣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主驾驶座椅向左偏的原因是因为这样可以保护撞车后驾驶员的安全,这是为碰撞测试而设计的。严重碰撞后,汽车的安全气囊会弹出,可以保护车内乘客的安全。安全气囊必须与安全带配合使用才能工作,否则会对车内成员造成严重的二次伤害。汽车是否安全取决于车内安全气囊的数量,以及车身使用的材料。

汽车的车身由一个盖子和一个框架组成。机盖包括前后杆、车门、发动机盖、前翼子板和行李箱盖。除去所有的盖子后,剩下的只有车身框架。

车身骨架主要包括车顶、后翼子板、a柱、B柱、C柱、前纵梁、翼子板梁、后纵梁、底部法兰等。车架可以在发生碰撞事故时分散和吸收碰撞力,从而保护车内成员的生命安全。所以汽车的安全性与车身面板的厚度无关,车身面板只起到美观和分流气流的作用。有些车的主驾驶座向左倾斜,是为了在发生碰撞时保护驾驶员,所以骑手们不需要在意这些东西,也不用更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