轮胎195/65r15是什么意思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金和煦
【认证专家】金和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轮胎上的195\u002F65\u002Fr15是指汽车轮胎的规格。

上述轮胎的具体参数如下:

截面宽度:195表示195毫米的横截面宽度;

纵横比:65代表长宽比,也是扁平率,表示截面高度为宽度的65%;扁平率是轮胎的一个数据,是指轮胎横截面高度占其最大横截面宽度的百分比。

子午线轮胎:r表示轮胎是子午线轮胎;子午线轮胎是轮胎的一种结构形式,不同于斜交轮胎、拱形轮胎、调压轮胎等。子午线轮胎的国际代号是“R”,俗称“钢丝胎”。

轮毂直径:15表示轮毂直径为15英寸。

轮胎的类型:

1、国际标准的轮胎代号,以毫米为单位表示断面宽度和扁平比的百分数。后面加上:轮胎类型代号,轮辋直径(英寸),负荷指数(许用承载质量代号)。

2、许用车速代号。例如:175\u002F70R1477H中175代表轮胎宽度是175MM,70表示轮胎断面的扁平比是70%,即断面高度是宽度的70%,轮辋直径是14英寸,负荷指数77,使用车速是H级。

轮胎的作用:

1、支持车辆的全部重量,承受汽车的负荷,并传递其他方向的力和力矩。

2、传送牵引和制动的扭力,保证车轮和路面之间有良好的附着性,以提高汽车的动力性、制动性和通过性。

3、与汽车悬架共同缓和汽车行驶时所受到的冲击,并衰减由此而产生的振动。

4、防止汽车零部件受到剧烈震动和早期损坏,适应车辆的高速性能并降低行驶时的噪音,保证行驶的安全性、操纵稳定性、舒适性和节能经济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