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托车新车几年年检一次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钱高旻
【认证专家】钱高旻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摩托车新车前四年每两年审一次车,超过4年的,每年检查一次。

法律依据:

《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第十六条:机动车应当从注册登记之日起,按照下列期限进行安全技术检验:

(一)营运载客汽车5年以内每年检验1次;超过5年的,每6个月检验1次;

(二)载货汽车和大型、中型非营运载客汽车10年以内每年检验1次;超过10年的,每6个月检验1次;

(三)小型、微型非营运载客汽车6年以内每2年检验1次;超过6年的,每年检验1次;超过15年的,每6个月检验1次;

(四)摩托车4年以内每2年检验1次;超过4年的,每年检验1次;

(五)拖拉机和其他机动车每年检验1次。

营运机动车在规定检验期限内经安全技术检验合格的,不再重复进行安全技术检验。

摩托车年审需要什么资料:

1、《机动车牌证申请表》;

2、汽车通行证;

3、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强制保险单;

4、汽车安全技术检验机构出具的汽车安全技术检验合格证明;

5、机动车检验记录表;

6、属于延误检验的机动车本年度首次颁发机动车安全技术检验合格标志,需提交《机动车延缓报废审批表》。

摩托车年审流程:

1、将身份证、通行证及相关资料携带至车管所;

2、在车管所大厅领取表并填写;

3、缴纳路桥费、保险到期需交纳交强险,如保险在有效期内是不会影响年审的;

4、向检查大厅提交摩托车移动证明和年审信息卡,领取《委托检测合同》填写。

5、年审完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