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油漏油还能继续开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周奇迈
【认证专家】周奇迈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机油漏油不能继续开。

漏油故障是车辆使用过程中出现比较频繁的情况,一但出现漏油的情况,润滑油会过度损耗还会浪费过多的燃油,动力损失也比较严重,严重的时候就是发动机润滑不良、冷却不足,过早损坏或者有事故隐患。

有漏油必然会有油迹,根据油迹来判断漏油的具体情况。汽车内部一般有汽油、机油、制动液、齿轮油,助力油等几种液态物,汽油和机油的颜色和气味不相同,要学会识别。

原发动机本身是有机油的,因漏了或者少了还是可以走一段路程,至于有多远就得看机油故障灯灯亮了就一定要停车停发动机。

发现车辆漏油时,有时并不能立刻前往维修检查,大部分情况是仍在行驶时,如果继续行驶是有极大的安全隐患,也会减少汽车的寿命以及耐用性。一但发现漏油,立即检查,日常也要注意检查维护。

汽车油箱漏油如果不及时修理,只要碰到明火哪怕是一个未完全熄灭的烟头都可能导致车体燃烧爆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