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用车一年2万公里多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展修然
【认证专家】展修然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家用车一年2万公里不算多。

对于大部分的人来说,每年汽车的行驶里程大致在10000公里至20000公里之间;如果经常性开车到全国各地出差的人,一年下来汽车跑个50000公里也很正常。

很多人买了车之后就很少开了,大部分时间都是停在车库里。对于这种车,发动机没有定期润滑和工作,时间长了会对发动机和各种电子元件造成一定的损坏。

在日常行车中需要注意对车辆的保养,汽车一般5000公里保养一次。

扩展:以下为车辆保养的相关介绍:

小保养介绍:

更换机油和机油滤清器。

小保养一般是指车辆行驶一定距离后,在厂家规定的时间或里程内,为保证车辆性能而做的例行保养项目。时间间隔取决于所用机油和机油滤芯的有效时间或里程数,不同品牌的矿物油、半合成机油和全合成机油的有效时间也不同。

大保养介绍:

1、更换空气滤清器;

2、更换机油滤清器;

3、清洗油路、喷油嘴和节气门;

4、清洗进气道、三元催化;

5、更换正时皮带、涨紧轮、涨紧器;

6、清洁车辆内、外部及发动机、底盘。

时间间隔:一般与小保养交替进行,间隔时间因汽车品牌不同而不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