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朗逸空调管结冰是什么问题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达锋
【认证专家】达锋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大众朗逸空调管结冰可能因为空调排水孔堵塞、空调系统内制冷剂含水量较高、蒸发器温度传感器故障、膨胀阀堵塞、膨胀阀的调节度过小、膨胀阀的开度过大、系统制冷剂过少、内循环滤网堵塞、压缩机控制阀故障、蒸发器风扇故障或风道设置错误。

具体如下:

1、空调排水孔堵塞:空调排水孔堵塞造成水不顺畅,从而导致结冰。需要定期清洗排水孔,清除水管中的杂质。

2、空调系统内制冷剂含水量较高:制冷剂含水量高会造成节流装置冻堵,造成制冷剂流量减少,影响制冷量或制冷装置无法工作。需要更换制冷剂,更换之前可以先到维修点清洗以下空调管路。

3、蒸发器温度传感器故障:温控(或温度传感器)失灵,压缩机不停机。需要检修蒸发器温度传感器。

4、膨胀阀堵塞:膨胀阀脏堵的主要原因是系统中有杂质,如焊渣、铜屑、铁屑等。纤维等。需要及时清理,如车主自己无法操作,可以到维修点或汽车美容店找专业人员进行处理。

5、膨胀阀的调节度过小:膨胀阀的调节度过小会使低压压力过低。需要请专业维修人员调整膨胀阀开度,调节到合适大小即可。

6、膨胀阀的开度过大:膨胀阀的位置结冰,很有可能是由于膨胀阀的开度过大引起的,如果是蒸发器结冰导致不出冷风的话,一般是蒸发器温度传感器的问题。需要到专业维修点检测膨胀阀开度,也可以考虑更换膨胀阀。

7、系统制冷剂过少:在制冷剂较少的情况下,蒸发器压力很低,制冷剂从膨胀阀出来后在膨胀阀附近快速蒸发,所以膨胀阀附近会结冰,但蒸发器远端没有制冷,感温元件不在结冰区域也会诱发蒸发器结冰。这种情况只需要到汽车保养店给汽车空调加制冷剂即可。

8、内循环滤网堵塞:空调过滤网堵塞也会导致出水不畅,发生结冰现象,需要定期对过滤网进行清洗。

9、压缩机控制阀故障:变排量压缩机的能量控制阀(压力调节阀)失灵,压缩机一直处全容量工作,致使低压压力过低而蒸发器结霜。需要到专业维修点检修压缩机控制阀,如故障严重可以进行更换。

10、蒸发器风扇故障或风道设置错误:某些车型通过调节压缩机排气量来调节制冷量,当蒸发器风扇故障或风道设置错误时,蒸发器冷量不能散发,压缩机已经处于最小制冷量也会造成结冰。需要到专业维修点检修蒸发器风扇,调整风道设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