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时停车挂p还是n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醉生
【认证专家】醉生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临时停车挂P挡还是N挡要分情况而论,如果停车时间不长,挂N挡,拉手刹;如果停车时间较长,挂P挡,拉手刹。N挡就是空挡,和手动挡的N挡是一个意思。

P挡是英文PARKING的缩写,叫做驻车挡,也叫泊车挡。其实P挡和N挡差别不大,只不过挂入P挡的时候变速箱可以限制车辆运动。挂入P挡,变速箱的输出轴会被变速箱里的锁止机构锁死,这种情况下车辆就不会因为外力而移动。例如在坡道上停车,挂上P挡,车就不会因为惯性的原因而移动。短暂停车时,挂入N挡,只需要挂挡一次,想再次行走的时候,还是只需要挂挡一次就可以到D挡,简单又方便。

有很多车主,等红绿灯的时候,直接D挡踩刹车,这种方法也是可以的,但根据红灯时间、路况、不同车型等因素,无论是自动挡还是手动挡,带挡踩着刹车,后车追尾前车,车辆变速箱齿轮处于啮合状态,突然受到猛烈撞击,导致前车瞬间移动,对变速箱可能存在一定损伤,也存在安全隐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