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田车方向盘锁了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杨飞文
【认证专家】杨飞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丰田车方向盘解锁的方法:

1、踩下离合器或是刹车,右手可用微力拧动钥匙的同时,左手左右晃动方向盘,钥匙即可拧动,解锁完成或者踩下离合器或是刹车,把方向打死,再插入钥匙解锁。

2、拔出钥匙,离开车,锁好车,然后回到车上,然后点燃。如果一次都不起作用,就反复尝试,直到恢复正常。

丰田方向盘锁死原因:

丰田方向盘锁死主要原因是停车的时候方向盘没有回正,停车取下钥匙之后动方向盘也会造成方向盘锁死。

停车摘钥匙后最好不要移动方向盘,容易造成方向盘锁死。如果出现这种情况,您应该再次插入钥匙,并在转动钥匙的同时来回转动方向盘。

解锁方向盘的难点一般是轮胎传递给转向柱的力还没有消除,人工消除就好。如果通过点火开关启动车辆,当点火开关打开时,方向盘将自动解锁。如果车辆是机械钥匙,插入钥匙,并转动钥匙,同时以与方向盘上的力相反的方向转动方向盘以解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