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车划痕要不要走保险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胡耀根
【认证专家】胡耀根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从划痕程度来看,较轻的划痕不需要走保险,可以自行修复,也可以不修。较重的车辆划痕报保险后,下一年保费不打折。报保险要衡量两者的关系,确定哪种方法更合适。

一般来说,一辆十来万的新车第一次全保的费用大概是4000到5000元之间,就算5000元吧,保险分交强险和商业险,交强险只赔第三者,但赔付金额不多,交强险如果第一年没出险,第二年会优惠百分之10,第二年没出险,第三年会优惠百分之20,连续三年没出险,第四年会优惠百分之30。

这样计算的话,如果连续三年不出险,交强险第一年能省95元,第二能省195元,第三年能省285元。

商业险同样有优惠,但是地方不同,保险公司不同,优惠的幅度是不一样的,第一年不出险,下年保费优惠百分之10到百分之30,第二年不出险,下年保费优惠百分之20到百分之40,第三年不出险,下年保优惠百分之30到百分之50,最高优惠百分之50。

如果以4000元商业险来计算,暂时不考虑车辆折旧,如果三年不出险,商业险第一年能省400元到1200元,第二年能省800元到1600元,第三年能省1200元到2000元。

如果把交强险和商业险加在一起,如果三年不出险,第一年能省495元到1295元,第二年能省995元到1795元,第三年能省1485元到2285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