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辆申请免检标志时间过了怎么办理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杨浩博
【认证专家】杨浩博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对车辆申请免检标志时间过了,依照相关的规定,处以二百元的罚款,并扣3分,而且还是需要尽快去办理申领免检标志:

1、机动车所有人必须填写《机动车检验标志申请表》,并携带机动车行驶证、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强制保险证明、船舶税或免税证明,到公安交通部门申请免税标志;

2、同时,公安交通管理部门在办理免检车辆检验标志时,不对机动车进行检验;

3、只对相关手续、交通安全违章和交通事故处理进行检验。按照规定,检验标志应当签发并批注在驾驶证副页上。

乔昊英
【认证专家】乔昊英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六年免检车辆不得延期检验,根据法案规定,未取得免检标志的机动车不得上路行驶,所以过期了应尽快到车管所办理。

尧嘉年
【认证专家】尧嘉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车辆申请免检标志时间过了要尽快携带上行驶证、身份证、保险单、上一次申领环保标时发的小卡片(上面有车牌、环保检验到期时间等信息)及行驶证复印件,需要处理完违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