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1.4t高低功率区别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盛璞瑜
【认证专家】盛璞瑜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大众1.4T高低功率发动机的区别:

1、动力不同:1.4T高功率版本最大功率110KW,最大马力150PS,最大扭矩250牛米。

1.4T低功率版本最大功率96KW,最大马力131PS,最大扭矩225牛米。

2、发动机型号不同:低功率型号CSTA;高功率型号CSSA。

3、价格上:1.4T高功率版比低功率版贵。

4、物质方面:1.4T高功率版的材质加强,比1.4T低功率版更好。

大众集团研发的EA211系列发动机,广泛的应用在了旗下的A级及以下的轿车上,比如高尔夫、速腾、朗逸、朗行、宝来等,其中尤以1.4TSI发动机最为抢眼,高动力、低油耗、轻量化是其最大的优势。

EA211系列发动机是在EA111系列发动机的基础上通过优化和改进而来的,具备以下几个特点:

1、更高的动力性和更低的油耗:与同排量的EA111发动机相比,发动机的功率和输出扭矩都有一定的提升,同时油耗降低了7%~10%,能满足国五排放标准,CO2排放量也减少。

2、轻量化的设计:使用了轻量化设计从而减少了原材料的使用,降低了制造成本,同时使发动机重量减轻了约7%~8%。

3、优化了总布置:发动机的长宽高尺寸比同排量的EA111发动机都减小,使新车能实现有竞争力的造型。

4、提高了产品通用性:EA211系列的发动机都可运用于大众的几款不同车型,具有较好的通用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