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按按钮换挡会推坏换挡杆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韩文山
【认证专家】韩文山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不按按钮换挡会推坏换挡杆。

一般换挡的时候需要按的,大部分换档不按换档钮是换不上去的,比如P到所有档都需要按,D到R也需要按,而N到D和R档就不需要按。其实换档钮的主要左右是怕你不小心碰到换档杆而发生损坏变速箱的换档行为。其实按不按换档钮对车本身并没有害处,但是换挡的时候不按换不动档的时候千万不要强行换挡。

如正常D档挂入倒挡需要按下这个按钮才能挂入的,但是这个按钮坏了就可以直接挂入倒挡,那这个时候变速箱就会损坏了。所以出于安全考虑还是建议更换一下吧。

自动挡汽车换挡的时候,每个档位换挡都必须要按下换挡按钮,是防止误操作换挡而设。自动挡车换挡时应做到,适时准确、果断迅速,切忌拖沓先加速后加挡,先减速后减挡的规则。自动挡汽车在行驶的过程可以根据路面交通情况,适当选择正确的档位减少变速箱的负担和磨损。自动挡车辆最大的好处就是方便,特别碰到堵车又是大上坡那自动挡的优势则更加明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