铱铂金火花塞可以用多久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衡尚德
【认证专家】衡尚德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在正常情况下,铂金火花塞的使用寿命可以达到8万到10万公里。但也要根据汽车的行驶情况更换火花塞。

需要换火花塞的情况是:

1、加速时发动机异常抖动,当发动机在怠速转态下,出现了明显且有规律的抖动时,就有可能是火花塞出现了问题;

2、车辆怠速存在抖动现象;

3、启动困难;

4、突然熄火

5、加速无力。车辆出现加速无力,同时伴有发动机抖动和油耗增加等现象,也极有可能是火花塞出现了问题引起的。

如果车主的经济允许,建议选择铱铂金火花塞,它的使用寿命长,还不需要进行过多的保养。而且,铱铂金火花塞的心电极采用的是细铱金,这样,铱铂金火花塞实现了更加优越的着火性,提高了车辆的灵敏度。不仅如此,铱金火花塞还能使车辆跳火稳定,促进发动机运转稳定性和平顺性的提高。

火花塞是点燃进入发动机燃烧的汽油和空气体混合气体的装置。它在高温高压的恶劣条件下工作,是汽油机的易损件之一。它在发动机的运行中起着非常重要的作用,与汽车是否省油、行驶是否平稳有着很大的关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