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为何启动不了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财道
【认证专家】财道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车启动不了的原因及解决办法:

1、汽车没油了;在开车的时候需要对汽车的油料进行检查,如果出现油料不足的情况时需要及时的添加,避免在开车的时候因为油料不足而出现汽车发动不了的情况。

2、电瓶没电;车主在开车的时候对于电器使用不当,或者是夜间开车结束之后忘记关大灯,导致一夜之间电瓶亏电,在开车的时候就会出现因电瓶没电而出现汽车无法启动的情况。

3、汽车积碳严重;车主可以通过清洗节气门或者是清洗进气管道的方式缓解,在日常开车的时候也要注意自己的驾驶习惯,这样也能降低汽车积碳的产生。

4、汽车排气管堵塞;汽车排气管堵塞之后,汽车很难再次启动,是由于三元催化破碎造成排气堵塞或外力使排气管变形造成堵塞,所以在平时开车的时候,需要对汽车进行一个全面的检查,避免在开车的时候出现种种故障。

5、蓄电池亏电;使用搭电宝或者找其他车辆进行搭电救援。应该定期保养,同时检查蓄电池的寿命及其电池容量。

6、发动机皮带老化;汽车到了一定的公里数发动机皮带就会出现打滑、开裂的现象;需马上更换发动机皮带。

7、方向盘没有回正;这是厂家的安全措施,停车的时候当方向盘没有回正且超过一个较大角度时,方向盘会锁上,钥匙可能也会拧不动;解决办法是用力转动方向盘的同时拧动钥匙,就可以解锁方向盘从而能打着车。

8、起动机损坏;可能因为外力造成的损坏或者自身寿命的损坏;马上更换起动机。

9、点火系统故障;检查各缸点火线圈和火花塞的工作情况,如需要则进行更换。

10、燃油供给系统故障;在确保油箱有油的前提下,可能燃油管压力过低,或者是喷油嘴出现堵塞,应检修燃油供给系统。

11、进气系统故障;检查节气门、怠速控制阀线路、空气流量计的是否存在故障,怠速控制阀空气管和接头是否漏气;如有故障,应进行维修更换。

12、档位未在p档。检查汽车档位,一般情况下,P挡或者N挡才是自动挡车启动时的正确档位。要是车主一时粗心大意,将档位放在R档或者其他档位,得到的结果不仅是打不着火,也会造成安全隐患。换到正确的档位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