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机油标号是什么意思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蒋奇致
【认证专家】蒋奇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机油分类后的标签标明其粘度规格,如“5W-40”。在5W-40中,“W”表示冬季,前面的数字越高,发动机机油的低温流动性越好,这意味着可供使用的环境温度越低,发动机在冷起动期间的保护能力越好。w后面的数字表示发动机机油在100°C时的运动粘度。值越高,粘度越高。40代表100°C运动粘度标准在12.5mm2\u002Fs和16.3mm2\u002Fs之间,这绝对不是一些人所说的在40℃下可以使用的。

机油分类由两个字母组合表示。以“s”开头的系列代表汽油发动机机油,一般规格从Sa到Sn(按字母顺序排列,但没有SI)。发动机机油中会有更多的添加剂来保护发动机,每增加一个字母,发动机机油的性能就会比前一个更好;字母越后,质量等级越高。

国际品牌的机油等级大多在SF级以上。“C”系列代表柴油发动机机油。如果“s”和两个字母“C”同时存在,则表示发动机机油是汽油和柴油的通用机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