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级大风对汽车有影响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刘绍勇
【认证专家】刘绍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9级风的破坏力对行驶中的汽车来说是十分危险的。行驶中的汽车和静止的汽车抗台风的能力也是不一样的,行驶中的汽车处于运动状态,根据物理学运动状态下的物体和风力的关系,行驶中的汽车能抵抗台风的能力远比静止状态下的汽车弱。

另外,越野车的抗台风能力一般要比轿车弱,原因是越野车的重心高,高度也相对于轿车高很多,其抓地能力相对较弱,在9级风的情况下更容易发生意外事故。

9级大风能不能刮动汽车要根据汽车的重量、外形和受风面积而定。若汽车的重量轻且受风面积大,在9级台风的侵袭下,行驶中的汽车方向就容易不受控制,尤其是当台风从侧面吹来的时候,汽车很容易发生侧翻事故。台风天气的时候,最好不要开车出门,在台风天气开车,一定要放慢速度,而且保持车距。

9级大风已经达到烈风级别,风速大概是20.8至24.4米每秒,建筑物可能发生轻微的损坏,容易有高空坠物,在这个时候出行需避免在高楼、广告牌和临时搭建物下多做停留,以免发生意外。汽车最好停在地下车库或是比较空旷,视野开阔的地方,切忌停在广告牌下,树下或者是一些临时搭建的简易建筑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