轮胎750-16是什么意思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善待自己
【认证专家】善待自己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750-16轮胎胎面宽度为7.5英寸,16指的是轮辋(俗称钢圈)直径为16英寸。轮胎常在复杂和苛刻的条件下使用,它在行驶时承受着各种变形、负荷、力以及高低温作用,因此必须具有较高的承载性能、牵引性能、缓冲性能。同时,还要求具备高耐磨性和耐屈挠性,以及低的滚动阻力与生热性。世界耗用橡胶量的一半用于轮胎生产,可见轮胎耗用橡胶的能力。

常用轮胎型号规格有几种?

常用轮胎型号规格通常有185\u002F65R14、185\u002F65R15、205\u002F55R16三种轮胎。

以下是尺寸规格示例(以195\u002F55R15为例)

1、195:断面宽度,也就是轮胎可以接地的面积,以毫米为单位。

2、55:轮胎扁平率,即轮胎断面高与断面宽的比值。

3、R:构造记号,R是子午线轮胎的缩写。斜交轮胎用英文字母“B”表示。轿车用轮胎一般都是子午线轮胎。

4、15:轮胎内径,也即轮毂的直径,一般以英寸为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