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除锈方法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曲宏伯
【认证专家】曲宏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除锈方法有:1、手工除锈、2、牙膏除锈、3、除锈剂除锈、4、化学除锈、5、电化学除锈、6、火焰除锈。

1、手工除锈:手工除锈是一种最简单的方法,主要使用刮刀、砂布、钢丝刷、锤、凿等手工工具。进行手工打磨、刷、铲、敲击等操作,从而除去锈垢。

2、牙膏除锈:车上如果出现锈蚀,把普通牙膏涂到锈迹处,保持一段时间,到下次洗车之前,洗车后再涂一次,锈迹就可以减轻了,特别是对白色车,效果非常好。

3、除锈剂除锈:汽车除锈剂,低VOC(挥发性有机化合物)无毒无腐蚀,可以任意切换的导向或大面积喷雾智能喷嘴,效果显著。

4、化学除锈:化学除锈就是用酸溶液与金属氧化物反应,使锈溶解从而达到除锈目的,有时也称为酸洗。酸洗常用的无机酸有硫酸、盐酸、硝酸、磷酸和氢氟酸等,常用的有机酸有醋酸、柠檬酸等,酸洗的方法有浸渍、喷射、涂抹酸洗膏等。

5、电化学除锈:电化学除锈是在浸渍法酸洗中结合电化学作用进行除锈的方法。分为将工件作为阳极,用铅、铜、钢等作为阴极,酸洗液作电解质的阳极侵蚀法和将工件作为阴极,用铅、铝或锑合金作阳极的阴极侵蚀法。电源可用交流也可用直流,以直流较为有利。此法可加快除锈速度,节约用酸量。

6、火焰除锈:火焰处理除锈是利用气焊枪对少量手工难以清除的较深的锈蚀斑烧红,通过高温使铁锈改变化学成分从而达到除锈的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