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动汽车半路没电怎么处理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尹力鸿
【认证专家】尹力鸿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电动汽车半路没电先尝试拨打道路救援电话,或者是联系保险公司拖到可以充电的地方。也可以打开携带随车充电盒充电,或者是下载充电桩APP,移动充电app,寻找最近的充电桩。

1、携带随车充电盒:

随车充电盒是指用简易的充电盒从民用或者商用电源三孔插座充电,就像一个家用电器,插入16安或10安的三孔插座,尽量用16安的;

2、下载充电桩APP:

一旦发现车辆剩余电量无法维持到目的地,就应该尽快打开APP,寻找最近的充电桩;

3、善用移动充电APP:

也可以选择使用移动充电APP,在APP上下单或拨打电话,就会有搭载发电机的充电车上门服务了,大部分时候都是要付费的;

4、保险公司有免费拖车:

可以先尝试拨打道路救援电话,部分电动车提供一定次数的免费拖车服务,如果没有,也可以联系保险公司。如果是车辆故障,那是免费的,但这种没电的情况,是属于人为原因,是要车主支付拖车费用的。

电动汽车soc是动力电池的剩余电量。电动汽车的种类:纯电动汽车、混合动力汽车、燃料电池汽车。目前电动汽车存在着混合动力、插电式混合动力,燃料电池,纯电等多种形式。受限于电池技术和充电技术的水平,存在着能量密度,续航里程,充电速度,充电站的建设等制约因素。

电动汽车(BEV)是指以车载电源为动力,用电机驱动车轮行驶。并且电动汽车符合道路交通、安全法规各项要求。由于对环境影响相对传统汽车较小,其前景被广泛看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