轮胎气门嘴多久需要换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石有华
【认证专家】石有华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橡胶轮胎气门嘴的更换周期一般为三到五年,更换时应根据实际情况而定。在正常情况下,只要阀门没有老化或泄漏,就不需要更换。金属材质的阀门更换周期时间是橡胶材质的阀门的两三倍,主要是因为金属材质的阀门不那么容易氧化,金属材质的阀门气密性更好。

轮胎气门嘴的种类:

1、橡胶气门嘴,作为材质最为普通的气门嘴,较低的成本使橡胶气门嘴被广泛装配在原车轮圈上,不过,由于橡胶材质不可避免的老化问题,气门嘴体会逐渐鱼烈,变形,失去弹性,而当车辆行驶时,橡胶气门嘴也会随着离心力来回摇摆发生形变,这会更加促使橡胶的老化。

2、钢气门嘴,为了避免橡胶气门嘴的老化问题,市面上逐渐出现了金属材质的气门嘴,而钢材质的气门嘴就是其中之一。钢气门嘴的使用寿命是橡胶气门嘴的两到三倍,这主要得益于其金属材质不易被氧化,同时金属气门嘴还拥有更为出色的气密性,不过钢气门嘴的重量却是三种材质气门嘴中最重的,4个钢气门嘴的总重最达到了150g,考虑到轮胎的动平衡,安装钢气门后重要,在轮圈上装配更多的配重块,从而会增加车辆的簧下质量。

铝合金气门嘴,铝合金气门嘴也属于金属气门嘴,其使用寿命和气密性与钢气门嘴相当,因为铝合金比起钢来说重量更轻,所以对车轮的动平衡更加有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