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m和dmi原理上有什么区别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老帅真
【认证专家】老帅真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比亚迪新能源电动汽车中DM和DM-i原理上主要有以下区别:

1、DM:配置了双离合变速器及BSG电机,可以切换通过变速箱和发动机启来驱动汽车的运行,主打性能其油耗要高于DM-i车型;

2、DM-i:没有配置BSG电机和双离合变速器,直接通过电机驱动行驶,主打节能经济,在油耗上表现比较出色;

同时,DM-i车型配置了4种工作状态,纯电模式、增程模式、混动模式、能量回收模式,车辆可充电可不充电,搭载比亚迪最新刀片式电池,在节能方便很出色,其节能经济要优越于DM车型。

DM车型比DM-i的四种模式多了一种发动机直驱模式,在车辆动力性能上有一定的优势,采用了超级混动技术,电量充足时就相当于一辆电量充足时,当电量不足时可切换为燃油驱动,实现了油电协同;其油耗要优越于传统燃油车。